火星来信

【POI】【RFR】我是否真的永远忘记了你

先让我提前说几句:

早晨看到了一条有关于“忘爱症候群”的微博:即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。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。无论回忆起多少次仍然会再度遗忘,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,那就是 所爱之人的死亡。

设定用在RF上,背景是在一次出任务后Finch中弹晕倒后忘记了Reese。【腹部中弹后失忆很不科学,但你们就忽视这点好了...】
第一次发文,希望不要虐到你们qwq,如果有bug存在你们就忽视好了qwq
以下正文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    Finch再一次醒来时是在医院的独立房间里,扑鼻的消毒水味道和弥漫在周围的紧张的情绪让人很不舒服。
    而天花板上,该死,怎么是一面镜子,这样会加重病人的紧张情绪吧,比竟,没有人会想要一睁眼就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的姿态:虚弱,无力。
    Finch暗暗叹了一口气,把视线从天花板上移走,却对上了另一个人的目光,一个高个子,穿着高档西装的男人,衬衣的扣子随意的解开几颗,哦,看上去一点都不正经。
    『Finch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』那男人有双绿色的眼睛,很漂亮,但现在,那眼睛里却全都是紧张,关切,担忧,好像还有什么别的。
    『现在...还好吧,可能』Finch撑起身子,试图靠自己的力气坐起来,但是实现这一目标却有些困难,一来是腹部中弹,二来是自己的颈椎,躺了这么久感觉四肢变得更加的僵硬了。慢慢地坐稳后,盯着那双绿色的眼睛。
    『But,Who are you?』
    
    这句话一说出来,所有人都愣住了,窗户边站着的一个女人走了过来,远远地说出一句话
    『Harry?你还记得我们都是谁吗?』
    『Yes.Ms Groves.....and Ms Shaw and Detective Fusco』
    这下轮到那个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愣住了
    『and me?Finch, I'm John. John Reese. Remember?』
    坐在病床上的人仍然无动于衷
    『No...我不认识你』
   
   
    Reese真的很难接受这个事实,与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的Harold Finch竟然在救POI的时候中弹失忆,啊不对,也不是失忆,而是只忘记了自己。听说有一种失忆是逃避式的,难道是Finch的潜意识里不愿意想起自己吗?
    越想越乱,Reese只觉得心里一团乱麻却又对Finch深深的担心着。
    忘记了Reese,很多事情都会变麻烦啊。
  
    修养了一段时间后的Finch又开始坐在电脑桌前----没人拦得住他----『号码从不停止』
    接收号码,搜索信息,排除危险,一切都有条不紊,除了一点:
    Finch忘记了Reese的一切。
  
   像往常一样,Reese依然是会买好两人份的甜甜圈,一杯热腾腾的煎绿茶,以及一杯浓缩咖啡再来到图书馆,推开门变能看到Finch依然穿着三件套,坐在电脑前,玻璃墙上贴着一张新的照片,又有人遇到危险或者计划害人了吧。
   『Morning,Finch.』还是一样的微笑。
   『Morning,Mr Reese』经过了Reese这么多天的努力,终于能让Finch记住自己的名字,这很好,但除此之外,任何事情都记不住,也回忆不起来。
    有时候Finch会梦到一些,但总是会在第二天全部忘记,他能感知到自己做了梦,却无法记起梦的内容。有时候敲打着电脑键盘,忽然脑子里会闪过一些画面,像是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,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大脑的钝痛,仿佛是自己的大脑在抗拒着这些回忆。
    Finch看得到Reese的失落,那双绿色的眼睛在Finch一次又一次的回忆无果后总会有些伤感。Finch都能感觉到,但
    他真的,想不起来关于Reese和他的一切。
   
    外面好像下起了雨,Reese解决完POI后带着一身的水汽回到了图书馆,Finch 只是递给了他一条毛巾后又再次走开了,没有看到身后的Reese站着一动不动,那双绿色的眼睛湿漉漉的盯着Finch。
   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似是鼓起了勇气,跨步走到Finch身边把他椅子转向自己,附下身,在Finch呆楞的时候送给他一个湿漉漉的吻,没有马上离开,没有深情的缠绵,只有Reese轻轻地厮摩着Finch的唇,过了很久才缓缓退开。
    『Harold.Remember me?』
    『Mr Reese...』
    『没关系的,Harold,你总会想起我的』Reese注视着他,又缓缓地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。
    
   
    Reese不知道自己已经陪伴了Finch多久,一年,两年,三年,可Finch依然没有记起来那些事情。
    Elias的雪藏,Samaritan的问世,Shaw的离开和回归...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,可是依然没有什么能激发起Finch对Reese的那些记忆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那天,Reese觉得自己好像不能再陪着Finch了,他瞒着Finch,独自走上天台,只有这样,才能救下Finch,哪怕
    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。
   

    Harold觉得那天的太阳好像有些刺眼,他看见对面那栋楼的天台上,Reese在冲他微笑着,奋力地抵挡着从周围上来的Samaritan的特工们,但仍是不敌众人的火力,身上中了子弹。
    一枪,两枪,
    Finch感觉就像打在自己身上一样,但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眼睛发酸,好像泪在转却掉不下来。
    Reese看着他,说了一句话,却听不清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最后导弹落下的时候很刺眼,声音大到要将耳膜震破,但是Finch却感觉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脑子里一下子涌出来了,占满了他的大脑,席卷了他所有的意识,差点晕了过去。仿佛不受意识的控制,他说出了一句话。
   

    『Yes.John. I remember you.』

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25)